_桃之夭夭

热情消退很快,喜欢漂亮的脸。



杂七杂八的写一些东西,rps都在子博@_千重不知茶
这个号用来写一些给老师的长评,还有纸片人相关的产出。
基本上只写短篇,因为我是写不出长篇的废物。

Fiction(四)

【阅读提示】

cp取向:解雨臣x喻文州,叶修x吴邪

paro/au:盗墓笔记全职高手crossover

预警:人物前后有意义,crossing over,架空世界。双人写作,行文可能略有偏差。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照旧希望能得到小红心和评论和小蓝手。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前文及更多预警走tag第一章查看。

———————


这边,叶修心里也挺茫然的。他不太清楚自己本来睡得好好的,怎么会莫名其妙的和另一个人睡在一张床上。更让他惊讶的是这个男人还一口叫出了他的名字。叶修表面上尽量不动声色的扯出个微笑,道:“晚上好啊,睡得怎么样,诶我出去抽根烟啊。”一边往床沿退了几分然后站在地上,拔腿就要往外走。


这要是换了一般人,叶修说不定就成功的离开这个房间了。但吴邪不是一般人,他在叶修走到门口的时候先一步迈过去锁上了门,对着叶修挑了挑眉,说:“叶先生,抽根烟这种事情,就不用特地出去了吧?”他顿了顿,似乎是为了表现自己没有敌意,又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吴邪,杭州人。”说罢他径自从床头柜上拿了包烟,又拧亮了夜灯。吴邪招招手示意叶修跟他过去这屋子里自带的小阳台上聊。


他先叶修一步拉开了阳台的门,还从屋里捞了条毯子带着。叶修倒也乐得不用自己动手,只是进去之前顺手把阳台的灯给开了,还顺便往睡衣口袋里揣了自个儿的烟,过去跟吴邪在阳台上摆放好的躺椅上躺下。

他点了支烟,慢悠悠的问:“吴先生这么确定我会跟你过来啊,很自信嘛。”吴邪听了倒是笑出了声,似乎觉得这个问题没必要回答。也是,毕竟他叶修人已经在阳台上躺好了不是。


Maldives的夜晚相当平静,这让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诸多烦心事的两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发出了声感叹。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叶修摸了摸鼻子,饶是如他这般都不禁感到一丝尴尬。


吴邪倒是不觉得有什么,他也掏出了自己的烟朝叶修凑过去,对他招了招手道:“过来,借个火。”叶修叼着烟也靠过去,两支烟对在一起,很快就冒出了烟雾。叶修坐回原来的位置,皱了皱鼻子抬头问了一句:“哟,玉溪啊。”这回换吴邪惊讶了,他反问:“怎么,你也抽啊?”叶修笑着摇摇头,说嗨不是,是我有一朋友特爱抽这烟。吴邪也不再多问,而是自顾自的讲起了从下午开始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这事发生的时间不长,吴邪又净挑了重点来讲,把整件事讲清楚自然要不了多长时间。叶修听完了事件的始末,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正努力的梳理着所有的信息。叶修不开口,吴邪也没去打断他的思考。气氛又这么沉默了下来。这里的夜晚温度适宜的很,即使是像他和叶修这样仅仅着睡衣就出来也不会感到丝毫凉意。他见叶修还在思考着什么,从衣兜里摸出手机给发小解雨臣发了条消息。


【得了空帮我查个人,叫叶修。】


对面并没有立即回复他,吴邪猜想可能是自家发小已经睡下了。却不料几分钟后竟然得到了对方的回复。


【成,不过小邪你可做好心理准备,八成又是和喻文州一样,什么都查不到。】


另一条消息紧随其后的出现在吴邪的手机屏幕上。


【毕竟,照喻文州的说法,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吴邪握着手机的手收紧了些,他转头看看叶修,发现他已经结束了思考,正饶有兴致的盯着他看。对方发现他回了神儿,顺口打趣了他一句:“跟女朋友聊天呐。”吴邪摇摇头,说是个朋友,想了想又补充说你那个叫喻文州的朋友应该也在。叶修挑了眉,说文州也在啊,那明儿早上去见见他。吴邪打断了他,说:“不用明天早上,我认为现在就可以去了。”他掏出手机跟自家发小说了一声,本来打算问问喻文州的房号,却得到了他们两个在一间屋子里的消息,于是起身拉起叶修的手腕,领着他去了那两人的屋子。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桃之夭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