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桃之夭夭

热情消退很快,喜欢漂亮的脸。



杂七杂八的写一些东西,rps都在子博@_千重不知茶
这个号用来写一些给老师的长评,还有纸片人相关的产出。
基本上只写短篇,因为我是写不出长篇的废物。

薄荷糖

cp取向:《全职高手》张新杰x楚云秀
paro/au:无
预警:字数特别少,感情戏基本没有。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照旧希望能得到小红心和评论和小蓝手。
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和很是貌美的长相有些许反差的,楚云秀爱极了薄荷糖。市面上的大多数薄荷糖在她吃来都是偏于甜腻的味道,她为数不多的喜欢的那种薄荷糖,却是张新杰买来给她的。彼时正是某个赛季的夏休期,她去H市找苏沐橙,却正巧碰到了陪家人在H市游玩的张新杰。苏沐橙在和她闲聊的时候抽了个空跟张新杰抱怨:“诶张副你说像秀秀这么貌美如花的人,为什么喜欢吃味道那么重的薄荷糖啊。我都快找不到她觉得不甜腻的薄荷糖了。”
这本来只是苏沐橙随口的一句玩笑话。但楚云秀却没想到他竟然记住了这种微小的细节。
第七赛季的时候,烟雨对客场对霸图,张新杰在比赛结束以后把她私底下叫住,在她还不明就里的时候递给她一盒薄荷糖。是个铁质的小盒子,压片的糖果晃动起来会撞在盒子上发出响声。那盒子里放着两种口味的糖果——橙子味道的那一种是张新杰额外放进去的。不得不说,张新杰挑的这个牌子的薄荷糖很对楚云秀的胃口,连他额外放进去的那种口味都是她所喜爱的。铁质的盒子不大,装不了太多的糖果,这盒糖她吃的很快,可是在只剩下最后两三片的时候,楚云秀却怎么也舍不得吃了。她总是随身带着那个盒子,走到哪里都发出糖果撞击盒子的声响。
那个牌子的薄荷糖在国内不太常见,至少楚云秀是没在超市里见过的。后来她自己也买了不少薄荷糖,终于找到了可以替代那个牌子的口味。可那个盒子,和里面的仅剩的几片糖果,她却怎么样也舍不得丢弃。
再后来到了第十赛季,盒子里仅剩的糖果终于被楚云秀吃光了,她只是随身带着那个小小的铁盒子,几次下定了决心要丢掉,却带着它经历了无数场比赛。这个赛季和霸图的比赛张新杰倒是没有给她带糖来,楚云秀也不觉得恼,只是心里略微有些失望。兴欣夺了冠军以后张新杰才托苏沐橙带话给她,说是本来准备好了的薄荷糖,见面的时候却忘记给她了。苏沐橙说到这儿的时候眨眨了眼睛,跟楚云秀说张新杰先他们国家队的其他人一步去了国外。她笑笑说看来自己注定是吃不上这盒糖了。苏沐橙却和她想的不一样,笃定地跟她说这糖她肯定能吃到。她们两个甚至还因为这个打了个赌。
后来国家队终于在苏黎世集合了。赛前的集训也好备战也好,张新杰始终没有说起糖的事情。直到正式的第一次比赛开赛前十五分钟,张新杰才叫住正要和苏沐橙一起出去的楚云秀,递给她用纸袋子装着的一小袋糖——正是以前他给过她的那个牌子,却和上次是不同的味道。
她从口袋里掏出空荡荡的铁盒子,撕开包装袋把糖果倒进去。然后笑眯眯的把空了的纸袋子扔掉了。她又从盒子里取了一枚糖果塞进嘴里,抬起手和张新杰击了个掌。
他们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内容也是一样的话。他和她说,祝我们旗开得胜。

———————
感情戏这么少我还打张楚tag会不会被打——

评论
热度(20)

© _桃之夭夭 | Powered by LOFTER